回看 ─ 藝術家與典藏對話
Re-See ─ Dialogues Between Artists and Collection

藝術家 Artists/
林建榮 LIN Chien-Jung、洪東祿 HUNG Tung-Lu、劉時棟 LIU Shih-Tung

展期 Date/
2013/11/23 – 2014/01/04

地點 Venue/
藝術8 (新竹市藝術路8號/國家藝術園區內)
Art 8 (No.8, Yishu Rd., Hsinchu City)

開幕茶會 Opening Reception/
2013/11/23(六) 14:00

開放時間 Hours/
週二至週六 Tue. - Sat. 09:30~18:30 國定假日休館 Holidays Off

免費參觀 Free Admission

2013年底藝術8最後一檔展覽《回看 ─ 藝術家與典藏對話》,將再度呈現財團法人榮嘉文化藝術基金會董事長葉榮嘉先生的重要當代藝術收藏,也是本館首次嘗試將典藏品以不一樣的詮釋方式呈現。有別於過往的主題式策展,本展於上千件館藏中挑選出屬同世代的林建榮、洪東祿及劉時棟三位台灣藝術家,展出他們15年前的數件作品,並分別邀請他們提出近期的新作與自己過去的作品對話。

15年前三位藝術家都還不滿30歲,且皆為當年備受藝壇矚目的新生代藝術家,如今已邁入不惑之年的他們,在創作上都已趨於成熟,本展希望透過三位藝術家對於創作生涯不同時期的自我參照與對話,開啟突破時空維度的作品詮釋視角。

林建榮,生於1970年,1998年畢業於國立台南藝術學院(現台南藝術大學)造形藝術研究所,為國內首屈一指的空間裝置藝術家。曾於2002年獲文建會遴選赴英國倫敦蓋斯沃克藝術工作室(Gasworks Studio)、2004年獲亞洲文化協會(ACC)遴選赴日本茨城縣參與阿庫斯(ARCUS Studio),以及於2009年獲文建會遴選赴美國長島水磨坊藝術中心 (The Watermill Center) 等多地駐村。本展將再現他研究所時期的代表作品,由玩具現成物及25個透明壓克力箱所構成的大型裝置作品《失樂園》。

洪東祿,生於1968年,1999年畢業於國立台南藝術學院造形藝術研究所,多次參加國際當代藝術大展,如1999年第48屆威尼斯雙年展台灣館、2000年台北雙年展、2001年西班牙拱之大展、2004年上海雙年展等。本次將展出其入選1999年第48屆威尼斯雙年展台灣館的兩件大型燈箱裝置作品《春麗》及《綾波玲》。

劉時棟,生於1970年,2001年畢業於國立台北藝術大學美術系創作碩士班,於1998年獲美國亞洲文化協會台北分會之《紐約藝術創作獎助》、2001年獲台北美術獎優選、2010年獲文建會遴選赴美國第十八街藝術中心駐村,以及2011年獲選亞洲文化協會駐村交流計畫赴日本東京森下工作室駐村。本展將呈現藝術家早期近乎無彩、遊走於抽象與具象之間、將具有卡漫風格的擬人生物神聖化的素描作品《黑熊9802》及《秘密客95805》。

回看 ─ 藝術家與典藏對話 Re-See ─ Dialogues Between Artists and Collecti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tPa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