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辛學子

 

辛校長曾自評一生功績:「我一生中只做兩件事,一個是對日抗戰,另一件事就是當新竹中學的校長」。

也因這位教育哲人的理念,開創了新竹中學自由、開明、熱情、奔放的校風。

適逢辛校長百歲冥誕,為了表達對校長的感念,

新竹中學校友會竹中退休人員聯誼會國立新竹高級中學國立新竹高級中學學生家長會財團法人辛志平校長獎學基金會、

財團法人榮嘉文化藝術基金會,共同發「辛辛學子-辛志平校長百歲紀念暨志平路啟用活動」,邀請大家一同追思這位永遠的教育哲人。

活動將在新竹國家園區內以辛志平校長命名的道路-志平路上舉行,包括相關紀念活動與表演,

回顧辛校長辦學的堅持與用心,期待各屆竹中校友退休教師結伴參加,

重新回味過去在新竹中學的點滴與紀念辛校長,感恩辛校長的用心,找尋當初的自己,翻閱那段塵封已久的青澀光陰。

 

活動資訊:

活動時間:2012年9月22日(星期六) 下午二點到五點

活動地點:新竹國家藝術園區志平路(代表地址 新竹市藝術路8號)

參加對象:辛校長公子辛三立伉儷新竹中學退休教師,新竹中學歷屆畢業校友與家人,新竹中學師長學生、一般民眾

主辦單位:

總召集人  中央研究院院士李遠哲

副召集人  新竹市長 許明財
籌備委員  
國立新竹高級中學校長 許明文

              新竹中學校友會會長林清和

              竹中退休人員聯誼會會長張福春

              國立新竹高級中學學生家長會會長秦震

              財團法人辛志平校長獎學基金會董事長張瑞欽

              中華民國品格教育發展協會理事長林栢東


執行長    財團法人榮嘉文化藝術基金會董事長葉榮嘉

協辦單位:新竹市文化局新竹教育局、財團法人新竹市矽谷國民中小學

 

活動規劃:

主題

內容

志平路揭幕

志平路是台灣唯一以辛校長命名的道路,在辛校長百歲冥誕的重要時刻,邀請校友代表一同為辛校長頭胸像揭幕。

對校長的懷念

校友上台分享對辛校長的回憶

漫步志平路遙想辛校長 

1.邀請各屆校友,以文字表達對校長的感念,製作成藝術看板呈現於志平路上。

2.設置回味牆,準備簽字筆,讓校友書寫懷念的話語或印象深刻的故事,寫在回味牆上與來賓分享。

感念師恩奉茶儀式

邀請資深教師上台接受學生奉茶並由老師致贈學生祈願種子由學生種下象徵願滿福田

竹友合唱團與竹中社團表演

1.邀請竹中社團管樂社演出,回味辛校長的堅持。

2.由校友們組成的竹友合唱團現場演出。

那一年我們十七歲

搭設校園場景佈置課堂桌椅,準備軍訓服大盤帽等,讓校友們換穿並拍照留念。

百人齊唱校歌

校友們一起在志平路上唱校歌,用歌聲懷念心中永遠的教育哲人。

活動聯落單位

財團法人榮嘉文化藝術基金會

地址:300新竹市柴橋里藝術路8號

電話 :(03)612-6000#601~605

E-mailmonhwa.wu@wellglory.com.tw

基金會網站 http://www.yrjmoca.org.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tPa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