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師論壇系列講座

 

吃當季盛產,最好!-李內村主講

 

日期:101526日(六)

時間:PM 2:30 ~ 4:30

地點:國家藝術園區‧大無限特區視聽室(新竹市柴橋里志平路111B1

 

跟著老天爺,吃最便宜、健康、好吃的食物

正月蔥,二月韭,三月莧,四月蕹,五月匏,六月瓜,

七月筍,八月芋,九芥藍,十芹菜,十一蒜,十二白。

隨著農業科技和食物保存技術的進步,我們冬天吃得到夏天的食物,夏天吃得到冬天的蔬果,卻也忘了什麼蔬果在什麼季節生長。

而老祖先的生活智慧告訴我們,農曆一月是吃蔥最好時節、二月韭菜好吃又營養到十二月白蘿蔔既新鮮又可口。

合適季節種植的蔬菜,成長於擁有最適當的氣候和土壤的環境下,吸收天地精華,不必施用農藥,自然長得好,

而且吃起來新鮮、口感佳、營養充足,價格便宜。

當紅的英國自然派廚師傑米奧立佛(Jamie Oliver)就主張,只要買最新鮮的當季食材,每個人都可以做出好吃的菜。

    為提倡這種最簡單自然的養生之道,李內村老師將臺灣一年四季常見的各種豐富又多元的蔬菜介紹給聽眾。

每棵看似尋常的蔬菜,都有精采的身世故事,以及它的味覺搭配原理。追求健康,從好好享用最當令美味開始吧!

 

講師簡介 李內村

本名李泰康。父親是阿美族原住民,日據時代自名為「內村光雄」;母親姓李,為漢化之平埔族。

個性樂觀,幼時在日、漢文化下成長,即長留學美國,接受西方教育。曾任職業交響樂團首席樂手、經理人、唱片製作人,

因經歷過生死大病之關,而辭去藝術大學音樂系教職,擇居石碇山區,自號「呆昆」,以勉勵自己生活轉變趨於平實。

於自家門前租十餘坪小農地,享受自耕自食之山林生活。菜園裡種了多種常見蔬菜,

如:萵苣、大蔥、高麗菜、番茄、甜茴香、朝鮮薊等不灑農藥、不施化肥

曾罹患大腸癌,吃自家菜園食物調養後,數年前抗癌成功。

農業知識來自網路與親耕,烹飪技巧始於家學與自創,秉持「沒有好耳朵就沒有好舌頭」的美味哲學。

旅行世界各地,接觸各國食材,品嘗各地小吃及美食,感受各種甜、酸、苦、辣的滋味,

經歷不同文化的洗禮,擁有豐富的飲食人生經驗。希望能將「吃在當季」的概念分享給所有讀者。

   未命名  

大師論壇系列講座 - 吃當季盛產,最好!報名表

 

姓名

 

電話

 

人數

 

地址

 

E-mail

 

何處得知

 

備註

此活動免費參加,歡迎親朋好友迎踴躍報名;

因現場座位有限,請提前預約報名!

報名方式:

傳真03-612-7890;電話03-6126000 #605 吳小姐

E-Mail monhwa.wu@artpark.com.tw

主辦單位:榮嘉文化藝術基金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tPa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