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明:
《新竹雙週展:反省未知》為四、五月份將在國家藝術園區美術館進行的實驗性策展計畫,以「展中展」的形式,在極短周期(以兩週為一階段)內形成各階段相互關聯的策展主題,參展藝術家亦須在極短的時間限制內針對展覽主題概念進行創作發展。本展由張登堯擔任總策劃,並邀集張恩滿、倪祥、鐘亭擔任各階段之共同策展人,分別邀請二十位(組)藝術家(第一、三屆)及公開徵求十位非藝術創作者(第二屆)參與創作。
 
徵求對象:
符合下列條件者,不限性別、年齡、職業。
1. 現居住於新竹地區。
2. 想要試著「反省未知」(詳細說明請看「展覽方向」)。
3. 自認為「非」藝術創作者,並願意嘗試創作,無經驗亦相當歡迎(策展人會提供創作上之必要協助)。
 
展覽方向:
反省已經被作為一種政治假動作,它的目的永遠永遠不可能會是對象物的回饋實況,站在脈絡的缺口上,不是告白的對象出現倫理上的錯誤,就是真心粉碎收場。但我想我們要的不是默哀三分鐘或是面對真實的謙卑,藉由模擬反省未知的、未來的創傷,讓妄想超越真實的束縛,產生反省本身是可以被練習或更甚者超越道德的面貌。
反省的時間到了。
 
展覽地點:
國家藝術園區美術館 (新竹市藝術路8號)
 
展覽期程(第二屆):
4/3  策展人公佈展覽主題
4/4~15  參展者創作期間 (無地點限制)
4/16~17  參展者進場佈展 (如參展者無法親自到場,策展人將視情況協同工讀生協助佈展。)
4/18~29  展覽期間
4/21 14:00  開幕茶會
4/30~5/1  展覽卸展 (由策展人協同工讀生進行,作品可由參展者自行領回或由主辦單位寄回。)
 
參加回饋:
人生難得的當代藝術參展機會、展覽大海報一張、展覽邀請卡十張、展覽簡介摺頁五份、作品郵寄/運費全額補貼
 
申請方式:
請於3月30日(五)前將姓名、性別、年齡、職業、自我簡介及對參與本展的期許(200字以內)、Email、聯絡電話等資料寄至opencall@yrjmoca.org.tw,並於標題註明「新竹雙週展第二屆參展申請」。
 
錄取通知:
將由策展人遴選合適申請者參與創作展出,並於4/2前以Email或電話個別通知錄取者。
 
策展人(第二屆):
張登堯、倪祥
 
聯絡方式:
03-6126000#602
張先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tPa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