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ass_large.jpg 

台灣自然生態之美 

你 認識台灣嗎?

 

主講人:王鋕煌(荒野保護協會解說員)

 時間:2010.11.6  2:00PM-4:30PM

地點:國家藝術園區美術館大廳

 

主辦單位:財團法人榮嘉文化藝術基金會

協辦單位:荒野保護協會新竹分會

 

秀才不出門,能知天下事,於是憑藉食、中指與滑鼠的配合,在網路遨遊探索;外國的月亮比較圓,所以乘著飛機出國留學、遊山玩水;最親近的往往最容易被忽略,你,認識台灣嗎?

台灣島四面環海,孕育了各種海岸地形。北部海岸多為岬灣與岩岸,西部海岸多沙灘、沙丘、潟湖、泥質灘地,南部恆春半島是珊瑚礁海岸,東部屬斷層海岸,坡度陡峻而多斷崖。如此多變的海岸地形,造就豐富的沿海生態。而台灣氣候位於熱帶與亞熱帶的交界處,再加上複雜的地形則導致地理隔離,更助長了新物種的形成。在這樣豐富的地形氣候條件孕育下,台灣多樣貌的自然生態,遠遠超乎我們想像。

你,認識台灣嗎?不是只有政客名嘴口水、貪慕虛榮、意識形態的台灣。在不知不覺中,我們都遺忘了生活中簡單的美好風景。過去的美麗來不及參與,破壞已來不及遏止,而未來的風景還等著我們與下一代認識、維護、欣賞。榮嘉文化藝術基金會誠摯邀請您,讓我們一起在荒野保護協會王鋕煌講師的引領下,好好認識台灣這片美好土地,為下一代的環境教育打根基,共同以行動來愛台灣。

講師簡介:

 class_lecturer.jpg    

王鋕煌,土生土長的新竹人,是科技新貴也是荒野保護協會新竹分會元老之一,同時為推廣講師組組長。在理工背景下,仍有一顆感性柔情的心,對於身邊的人、事、物 ,往往不吝於付出。在台灣這片土地,無論是環境、社會、教育,同樣默默貢獻自己的一片心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tPa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