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本草有記載:『凡人初到地方,水土不服,先食豆腐,則漸漸調安。』,在七月份的農民學堂,榮嘉文化藝術基金會與綠冰箱邀請到湖口豆之味豆腐坊的負責人黃學緯先生,來教大家一起豆腐豆花DIY~

 黃豆植物性蛋白,能降低壞膽固醇、提升好膽固醇的功效,可預防高血壓及心血管疾病….」在動手做豆腐豆花之前,黃老師先透過簡報的方式讓民眾了解黃豆的價值及相關知識,果真是處處留心皆學問,平凡的豆腐、豆花背後也有不為人知的營養價值,課堂上黃老師提及相傳豆腐是由西漢淮南王劉安所發明,因此劉安也被奉為豆腐始祖。這麼說來,劉安可真是不折不扣的豆花哥啊。

在經過詳細的黃豆相關知識講授的注意事項之後,今日重頭戲-豆腐、豆花DIY就要開始囉!在黃老師邊示範,邊講解細節的過程中,不到三兩下的功夫,模具掀開婉如魔術般,方方正正的豆腐已出現在大家面前,簡單的豆腐原味,在場大小朋友臉上無不浮現一股滿足。剛出爐的豆腐被一掃而空之後,黃老師緊接著將大家的注意力轉移到豆花上,在空檔之間,不時有人提問DIY的注意事項,而黃老師也都有耐心的一一答覆,就在大家開始享用豆花時,聰明的小朋友還自行到便利商店買了巧克力,合二為一,可正成了巧克力豆花。而當參與課程的民眾利用最後的時間忙著訂購所需物品及再請教黃老師相關細節。今天的農民學堂也將進入尾聲,期待下次的課程相聚。

自己動手,歡樂無窮。自推出農民學堂以來,拈花微笑與綠冰箱總為了每次農民學的課程傷腦筋,擔心課程不精采,擔心參與人數過少,提心吊膽的推出每次的課程。對環境與土地的熱愛,不一定要透過多複雜或是困難的行動,參與就是最大的鼓勵,讓擇善固執的人,有能量繼續走下去。期待,農民學堂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tPa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