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學逗唱-小小說書人營 花絮篇

 
還在抱怨孩子暑期夏令營的活動總是一成不變?榮嘉文化藝術基金會舉辦的兒童營隊兼具深度、新奇與教育,絕對讓您值回票價。
 
說明白、學俏皮、逗開懷、唱美妙,由榮嘉文化藝術基金會所舉辦的說學逗唱─小小說書人營,在台北曲藝團邱筑君與吳佩凌兩位老師的帶領之下於七月中旬熱鬧開講,當竹板聲與相聲此起彼落在拈花微笑咖啡坊內,參與此次活動的小朋友不僅對中國戲曲有了基本的認識,也更懂得如何透過肢體語言來展現自我。
 
 
「一稀奇,猴子背著大象騎小雞;二稀奇,魚兒上按耍把戲;三稀奇,小牛織布打毛衣;四稀奇,黃狗生蛋孵小雞…」在經過老師講解唱數來寶技巧與基本口語正音練習之後,接下來就是小朋友期待的正式操練,當每位小朋友一拿到三塊板,無不興奮得用著不純熟的技巧敲打著,瞬間,說唱藝術成了爆破藝術,不過在經過幾次練習之後,小朋友們也都能有模有樣的唱上幾段。
 
「聽說相聲演員都是反應靈敏、博學多聞啊?」
『哪裡、哪裡!』
「您聰明伶俐、口齒清晰啊!」
『過獎、過獎!』
「您腦袋空空、有夠輕鬆!」
『謝謝、謝謝!啊?!』
不論是數來寶或是相聲,參與活動的小朋友在反覆練習之後,都能夠落落大方的表現出每個段子所要呈現的精隨,隨著成果發表時間的逼近,小朋友更是加緊練習,打算在家長面前好好說學逗唱一番。
 
 
 
「現在開始,我每句話都帶著成語。我約你上我四海為家去。為甚麼?因為你是我的狐朋狗友。啊!?我家就住在傾國傾城。哪個市?門庭若市!哪條路?原形畢露!哪個區?寧死不屈!」經過短短的三天之後,每位小朋友在成果發表會中,無不表現的活靈活現,無論是在台風、聲音或是動作,皆能展現自己最好的一面,不僅搏得台下滿堂喝采,也為這次活動畫下最完美的句點。
 
 
 
每個活動的目的,不在於期望孩子成為專業的達人,而是希望透過不一樣的事物,打開孩子的視野,讓每次的學習都能在孩子心頭發酵,而這正是榮嘉藝術文化基金會想要給予孩子的禮物,讓這些別具心裁的藝術課程,在孩子記憶中綻放最燦爛的火花,期待下次與每位孩子的相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tPa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