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份綠冰箱農民學堂─有機健康芽菜手作教學
日期:2010/05/28

 

五月份農民學堂,請到的是苗栗百壽有機芽菜農場的芽菜公主─如萍。
如萍穿著自家印著百壽LOGO的綠色T恤,紮著馬尾,看起來才二十多歲的女孩,卻已能將各種芽菜如數家珍的介紹給參加的民眾。
原來這位芽菜公主是文化大學觀光系畢業,在進入旅行社二年後,感於家鄉有機芽菜事業需要更多的推廣,便返鄉肩擔起有機芽菜的推展與傳承。而百壽有機農場,就是如萍的父親邱國禎先生花了十年時間建立,並研發出多達21種芽苗菜,一生的心血結晶。農場的面積廣達二千平方公尺,引用的是來自仙山甘甜泉水,所開發栽種的芽菜,完全以自然方式培育,堅持不使用漂白劑、生長激素,而且還有紫外線和臭氧殺菌設備。農場裡的芽菜由於經過三道山泉水的清洗手續,所以買回家完全不用洗,就可以烹煮甚至直接食用。
 
看著如萍介紹農場裡的各種芽菜、芽和苗的不同,還有他們農場裡的各式料理,包括芽菜水餃、精力湯等等,看得在場的婆婆媽媽們一直興奮的舉手發問,也讓我看得肚子都餓了。
之後就是大家最期待的手作芽菜手捲時間,但由於在場的媽媽們實在太熱情了,如萍講到一半便要解答大家的問題,咖啡廳裡氣氛熱鬧哄哄,大家吃了如萍帶來的芽菜之後都非常的驚訝,怎麼會如此的甘甜美味,甚至還沒經過任何一道烹調手續。
芽菜手捲做好之後,每個人都迫不及待的手拿一個來吃吃看,本來對吃生菜沒有太大興趣的我,竟然一口吃到滿嘴的芽菜香,而且非常的脆、甜,帶著蘋果的酸甜和芝麻粉的香味。沒想到吃了一個就胃口大開呢!
之後如萍還示範DIY發芽豆漿,只見她將大把大把的發芽黃豆丟進調理機裏,加上冰糖和水,簡單的作法完成,在場的小姐、媽媽們喝了一口直說:「哇!好濃郁!」,因為百壽芽菜的堅持和品質,打出來的豆漿才這麼美味,每天喝真是非常的營養健康呢。
 
歡迎大家可以上網搜尋:「百壽有機芽菜農場」,在週六、日的假日,也可以到百壽有機芽菜農場去走走,那裡不但風景優美,可以享受芽菜料理,更能讓小朋友親近大自然,實作種子發芽DIY另外國家藝術園區拈花微笑綠菜單也可以訂購他們家的芽菜,相信就連像我一樣不喜歡吃芽菜的小朋友,也會因此非常喜歡芽菜料理喔!
 
 

相片來源:曉洋哥的部落格 http://www.flickr.com/photos/hsiaoya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tPa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