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農夫市集,我們與堅持友善環境的農友一起聊聊每株蔬果的成長故事。 

風信子LOGO.jpg 台灣風信子協會
協會成立宗旨在於協助精障朋友擁有自主、自尊的生活空間,在新竹縣新埔鎮山上,伙伴們一起栽種有機農作物,在貼近土地、伴著農作物的生長過程中去重新認識生命的美好與人存在的價值。

力園LOGO.jpg 力量菜園
一個堅持天然有機種植及純手工的幸福農場,所有產品及餐點都來自對大自然的尊敬而成。我們期望自己是一個集生活風格、美食創意、健康環保、有機農家於一身的小小聚落。

豆賞LOGO.jpg 豆賞台灣咖啡農莊
位於嘉義中埔山腳下,沿著阿里山脈所種植的咖啡豆園區廣達17公頃,為台灣最大的咖啡園,"豆賞"與日語"多桑"音相似,農莊主人女兒有感父親對咖啡栽種的用心執著,把那份親切與執著蘊含在每一杯咖啡裡。

LOGO屏東綠農.JPG 屏東環盟&綠農的家
綠色消費是最好的環境保護行動,創造小農、環境、消費者三贏局面。無毒是基本人權,生產過程友善環境、交易過程友善農民,產地新鮮配送、全省宅配到府服務。綠農希望,用好的農作方式守護土地與人們的健康。

鄉田有機農場
通過慈心有機農業發展基金會認証的專業農場,一半網室一半露天的特色,使得消費者可以更貼近大自然。新推出可以生食的棒棒糖紅蘿蔔,大受好評。

秀明媽媽米雅
為了回歸到最自然原始的農法,及實踐友善土地耕作的理念,新竹二重埔秀明農友「媽媽米雅」國泰及淑惠一家人,堅持採自家育苗方式種植稻作,不辭辛勞栽種出的好米,不靠藥物管理、順應自然、尊重自然。

佛山有機茶園
茶園創辦人張月璘本身是佛教徒,本著不殺生的理念,慈悲心出發,唸大悲咒給茶樹及蟲聽,唸佛號避開虎頭蜂,三年前,曾接受日本朝日電視節目專訪,被日本人譽為最高級東方美人茶。


豆之味豆腐坊
秉持老實經營的理念,創辦人黃學緯經過5年有機農業的推廣及認證工作的薰陶,深刻體認到黃豆對大地、對生態及人類的重要性,決定從黃豆加工品著手,期待能為台灣豆腐食品提升盡一份心,更希望能喚起台灣有機黃豆在地栽培的生機。

細雪冰品/草蜻蛉自然農業
一對熱愛自然的夫妻:細雪精選無污染的素材,調配獨家健康冰品,其中芒果冰淇淋、桑椹優格冰淇淋最受小朋友喜歡;草蜻蛉推廣生物防治,培育天敵昆蟲,取代化學農藥噴灑,維護生態平衡。

四方鮮乳牧場
位於竹南鎮,原料乳為自有牧場生產,牛吃的草不使用化學殺蟲劑汙染土源與傷害牛隻健康,牛舍環境舒適清潔衛生,採現代化擠乳設備急速降溫,以確保牛乳新鮮度,並受到主婦聯盟青睞成為合作夥伴。當天有「小牛寶寶見面會」。

傑安美LOGO.jpg 傑安美桔園-蜜橘醬
苗栗『永和山水庫』湖畔,己取得慈心有機柑桔品項轉型期農產品證書之桶柑及文旦柚果園。本園在欉紅桶柑以手工蜜煉(無化學添加物)研製『蜜橘醬』,為竹苗精緻農業拌手禮。

DearSoap.jpg 

Dear Soap手工皂
創辦人喬叔,是位一手搞資訊,一手做皂的竹科熱血工程師,秉持著對自己與家人好一點,作天然的好皂給親愛的寶貝的理念,製作出獨具風格的手工渲染皂,並致力於教學推廣,分享如何DIY好用又好看的天然手工皂!

百壽芽菜.jpg 百壽有機芽菜農場
所在地處明德水庫水源保護區,多年來保留著原始純淨山林風貌,引用來自仙山甘甜泉水,所開發栽種的十多種芽菜,完全以自然方式栽培,不使用漂白劑等,味道特別清香,入口飽嚐甘甜滋味。

好煮意有限公司
主要是以推廣蔬食及醬汁的公司,希望透過醬汁將蔬食帶入大家的生活中,讓大家在追求健康之餘,也可以輕鬆享受做美食的樂趣。

樸食小舖01.jpg 

樸食小舖
支持友善環境小農,延長農產品生命週期,用乾淨的食材,簡單的製作方法,不添加、不過度加工,用味覺喚醒單純的幸福感。

阿金姐工作坊
從事客家傳統農產品加工已經有五十多年的歷史,尤其是桔醬、桔汁等桔子系列的產品最受到鄉親的歡迎,客家桔醬堅持客家傳統製法,三斤桔子只做兩斤醬,氣味濃郁獨特、品質絕佳。

2010新竹草地樂活節 | 5/15 pm1~6 | 新竹國家藝術園區 雕塑公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tPa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