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無限藝文長廊<童趣創作展>

 

展覽主題:色彩派對精靈

展覽時間:98/12/7~99/1/31

展覽地點:國家藝術園區‧大無限藝文長廊

                   (新竹市柴橋里志平路111號B1)

創作指導:美術老師─Betty

創作人員:矽谷幼稚園大班小朋友

 

    每一季大無限藝文長廊都會更新不同類型的作品,上次是遠赴非洲帶來的攝影紀錄,這次我們藉由小朋友童趣的創意,讓它們在自己的畫布上自由發揮創作。小朋友天馬行空的想法是難以一般人去呈現,這次我們邀請了矽谷幼稚園的小朋友們集體彩繪創作;我們把畫紙轉換成胚布,讓小朋友利用各色系的壓克力原料,在畫布上大膽的激發創意!

       IMG_1932.JPG  

IMG_1933.JPG

IMG_1939.JPG 

IMG_2054.JPG 

       首先由美術老師利用童話故事敘述,把小朋友的思想帶進色彩繽紛的世界,接著讓他們手上一人一個色系的去作發揮,先用自己的雙手沾抹壓克力原料在畫布上蓋上屬於自己的手印,接著運用滾輪把顏色滾上去,再來用海綿沾滿顏色把各色揮灑在畫布上,最後老師讓小朋友用甩筆方式,讓整幅畫妝點出噴墨的俐落感,就這樣小朋友的創作完成了,小朋友的童真在畫布上發揮的淋漓盡致

IMG_2011.JPG

IMG_1990.JPG

IMG_2065.JPG 

   3.jpgIMG_2126.jpg

      彩繪畫布完成後,基金會將它們佈置在藝文長廊,像貼壁紙式的貼法固定於長廊左右兩側,可供民眾欣賞;畫布下方也附上擁有童趣味的中英文版本童詩,添增小孩天真的逗趣;另有由美術老師製作大型海報介紹創作彩繪主題、彩繪靈感來源、彩繪過程花絮照片,從中可以看的出當時彩繪過程中小孩們玩的不亦樂乎的模樣。

  11.JPG 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tPa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