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大師論壇─劉克襄‧你所不知道的火車旅行【精采花絮】

 IMG_2660縮.JPG 

十多年來,作家劉克襄先生總喜歡背著雙肩背包、跳上火車在台灣的小角落漫遊。在《11元的鐵道旅行》新書中,他一路走過平溪、十分、鳳山、三貂嶺、阿里山…等鄉野小鎮,以悠緩的步調和詩人的眼睛,與讀者分享如何穿越喧囂重新發現純樸之美。這次我們特地從宜蘭請到劉克襄大師為我們分享他一路走過全台灣各地方鄉野小鎮的鐵道旅行。這次報名相當踴躍,雖然當天天氣不太穩定,但是主講人劉克襄大師的魅力還是不減,吸引了大約六十人來聆聽講座。

 

大師論壇-17  

 大師論壇-18

劉克襄大師與我們分享許多他鄉野小鎮旅行中看到不同的鐵道文化,無論舊式或是新式火車,他都可以一一為我們介紹,有復古舊式的火車頭,車廂椅還是覆蓋著深綠色椅套,車廂中沒有冷氣只能開窗戶吹風;在火車進站乘客上車時,利用五分鐘向車廂裡的乘客販賣便當的阿姨,總是用拉長音喊著「便當喔~」,讓我們憶起幼時坐火車的故事。

大師論壇-13 

 大師論壇-15

劉大師也特別為我們介紹高雄火車站有個復古圓形的售票處,販買著舊式的紙張車票,他還興奮的向售票處多買一張紙張車票作保存,好讓自己回家收藏著;劉克襄的鐵道之旅照片勾憶起許多爸媽的童年回憶,現場也不時出現許多互動的歡笑聲。

大師論壇-12 

大師論壇-11 

劉大師還特地介紹他的寶貝兒子,照片中的兒子是位染金髮的年輕人,原先他不理解這位新潮的兒子的觀念,但藉由鐵道旅行中認識不同年齡層的朋友,由這些年輕人多元化的想法中,讓他更進一部嘹解自己這位年輕的 兒子;劉克襄大師藉由鐵道旅行中認識不同的人,也讓自己成長及改變許多不同的想法。 

 

大師論壇-1  

 講座現場也抽獎贈送五本劉大師的新著作《11元的鐵道旅行》,得到五本新書的民眾也都開心的向劉大師索取簽名;這次大師論壇講座相當感謝劉克襄大師為我們分享了許多關於火車的人、事、物,並利用圖片一同帶領我們拜訪了許多鄉野小鎮,劉大師幽默風趣的演講方式也帶給許多民眾一個美好的週六午后,也期許大家一同參與我們下個月的大師論壇<天堂美術館─李清志主講>


<十月大師論壇花絮照片>

大師論壇-5

大師論壇-6

大師論壇-7

 大師論壇-8

 大師論壇-9

 

~歡迎您與我們一同參與十一月的大師論壇系列講座<天堂美術館─李清志主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tPa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